真伤心


IMG_9169

(摄自2009上海国际当代艺术展)

我真的伤了心

当负气变为愤怒

当哀怨变为悲痛

我突然觉得自己很脆弱

不想两个人的沉默

折磨了一份感情

也不想让心有累的感觉

干涸了回忆的美好

为了来之不易的相伴

我愿意在心痛中妥协

揽住情感的肩

让心在那里依偎

静静地平抚伤痛

给彼此再一次珍惜的机会

写于2000.9.18

About 指谈闲话

一个正常人
此条目发表在陈词滥调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2 Responses to 真伤心

  1. Li说道:

    这个态度好,少一点意气用事,多一点体谅关怀宽容。

  2. 六年级说道:

    哈,最近每次来都刚好赶上指谈写诗,正是我喜欢。

    男人在争执和冷战中往往是先妥协的那个,不是因为他知道自己错了,是他更懂什么更重要。而女人相比更计较到底谁错了。
    虽然男人能做到的这一点对自己来说达到的频率仍很低,但尽可能提醒自己,当男人妥协时,要适可而止。

    • 指谈闲话说道:

      呵呵,男人就应该更大度,而生活本身就是妥协的艺术。
      我的发文还是比较有规律的:周日或周一开始,音乐、阅读(或话剧)、诗歌、图片(游记)、电影,然后休息两天:)

  3. G Ken说道:

    我愿意在心痛中妥协 ,揽住情感的肩 。。。

    我时常揽~~

  4. 蜻蜓说道:

    求大同,存小异,多包涵,少纠结。。。

  5. 跳舞の影子说道:

    你的妥协,她心里有数。只要还念及感情,彼此都会退一步海阔天空。

  6. 为了来之不易的相伴 。。。这话是幸福的!
    爱若能包容和宽容些,那么一切也不成问题了,对吧!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