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艺术中思考


 

    错过了几次上海美术双年展,今年的,我没有错过。

    对于先锋艺术,我的接受都是浅尝辄止的份儿,诗歌如此、音乐如此、电影如此,平时接触最少的美术更是如此。

    不懂艺术的我,固执地认为,美好的艺术需要技术上的功力与内心的真诚,而后者更为重要。那些为艺术而艺术,或者是为创新而创新的作为,在不懂艺术的我的眼中,不过是一种夺人眼球的滥秀,与艺术无关。

    这次的上海美术双年展,有一个名为“超设计”的子展,是艺术院校学生的作品展。

    “超设计”这样的先锋艺术,是我愿意接受的,由于作者对生命、世界、自然心怀善意,视觉中没有不舒服的感觉,反而在安静的作品面前,让观者开启思考,享受思考的快乐。

About 指谈闲话

一个正常人
此条目发表在镜头对面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 Responses to 在艺术中思考

  1. Unknown说道:

    哥啊。我对艺术的接受能力绝对比你强,嘿嘿,无论是古典,现代,后现代等等,我都爱看….虽然也看不出什么门道,
    其实对于艺术呢,就是见仁见智的事情.嘿嘿。..着个就如同那中西医的争论,不能简单的用好与坏形容,只能用喜欢与否来表达了..
    哥哥好羡慕你.我这里终年也没什么艺术展览….郁闷.

  2. 说道:

    或许真的是因为冬天来了。心里越来越寒冷。
    在听许美静的老歌,同样的,尽管她在唱“给我一些暖意”,仍然觉得很冷。

  3. May说道:

    背景音樂不錯!!嘿嘿~
    借你吉言~我就等丘比特來瞄準了~~來得越早越好~哈哈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