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


 

    今年,没有去留意超女的喧闹,只是在总决赛那天把频道锁定在湖南卫视。虽然那天,一个复旦的小师妹成了草根冠军,但舞台上没有许飞,因为她不在前四之列。

    或许,是因为自己正在学吉他的缘故,对于那些怀抱吉他轻吟的歌者,总有着先入为主的接受,许飞就是一个这样的歌者。

    音乐是多元化的,但只有具备渗透力的旋律才会打动人心。

    在上海,这个夏天还没有远走,正一步步蚕食着秋天的空间。气温不退,我们也总还可以找到如秋风般清爽的音乐。

 

[背景]

    许飞,这个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2004级的女孩,曾经在北京过过3年的北漂生活。今年夏天背着一把吉他,她从北京前往长沙参加今年的超女比赛,在台上她双眼迷茫地拨动琴弦我将真心付给了你将悲伤留给我自己,爱是欢笑泪珠飘落的过程,我将青春付给了你将岁月留给我自……”以极强的唱功和独特的个人魅力吸引了无数的飞碟(许飞歌迷称号),也被评委袁惟仁评价为今年超女中人格魅力最高的选手,但最终还是遗恨舞台。在许飞离开后,百度贴吧她的排位迅速超过厉娜超级女声上升到第一,截至到发稿前已达到2423196篇,她在新浪开设的博客大头飞的自由行浏览已达到1760199人次。
  我一直没能接受自己离开超女舞台的事实,比赛结束几个小时以后我都感觉不到自己已经被淘汰了,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许飞的声音里仍然透着无奈的笑意,回到房间我一直在看比赛回放,一直看到早上5点多钟,我看到自己在台上向观众深深地一鞠躬,那一下我的眼泪就流下来了,我意识到自己被淘汰了,知道我是必须要走了……”
  许飞离开舞台时,背景音乐不停地播放着《那年夏天》,那是她人生中第一支个人单曲。当问起许飞在初秋的今日回想
2006这个夏天有何感想时,许飞干脆地说:幸福!

 

[歌词]


长大以后
现在的我忘记了快乐
现在的我常常会寂寞
偶尔缱绻
星星闪烁
剩最亮一颗
往事如风
划过夜空
你的歌
跳动音符
熟悉旋律谁来和

长大以后
现在的我
忘记了快乐
人来人去
留在身边
的朋友不多
那些天真
纯纯的笑
哪去了
洁白翅膀
美丽天使不见了
美丽天使
不见了

曾经以为
世界很美
没人流眼泪
吹熄蜡烛
许的心愿
全都会实现
原来的我
怀念从前
是因为太留恋
懵懂的岁月中
只收藏了简单的想念

我愿相信
时间倒退
记忆的最美
合起双手
闭上双眼
再许下心愿
在某一天
回到从前
让他们都出现
当他们没改变
让时钟停在那年的夏天

About 指谈闲话

一个正常人
此条目发表在洗耳恭听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8 Responses to 那年夏天

  1. Jackie说道:

    呵呵,没看超女.不好意思了.
    分一半开心给你啊.
    周末愉快.

  2. 戴维说道:

    好友连接的名称错了,请更正。谢谢。

  3. 说道:

    那晚看超女是被逼……
    比较喜欢张亚飞

  4. 虹雨说道:

    我也没看超女
    不过,我喜欢一首歌并不是因为喜欢那个歌手。
    先入为主是不是人,而是歌词或旋律。

  5. 虹雨说道:

    还好吗?你

  6. May说道:

    咋發現你這裡全是美女呢~~呵呵~不錯呀
    沒看過超女~
    只看過夢想中國

  7. May说道:

    Nice weekend!~:)

  8. lan说道:

     
      我也是在总决赛的时候才看超女
     
      我不追星   也不是特别喜欢她们
     
     
      但是  还是   会被她们感动
     
      

留下评论